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福建沙县政协民主监督由“聘”改“派”

2015年03月31日 09:25 | 作者:茅露姬黄长春肖飞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原标题: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福建沙县政协民主监督由“聘”改“派”

 

  本报讯 “我将在派驻单位担任民主监督员期间,充分履行好监督和推动部门工作的职责,加强与派驻单位沟通协调……”3月18日,在福建省三明市沙县政协选派民主监督员工作会议上,县政协委员罗清珠表示。当天,沙县将40名县政协委员分别派驻到县法院、公安局、发改局、教育局、林业局、质监局、住建局、环保局等23家单位,开展民主监督工作。

 

  群众和社会各界对行政审批、社会保障、医疗卫生、教育、就业、执纪执法等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工作越来越关注。县政协调研决定向有关单位选派委员担任监督员开展民主监督,助推这些单位部门改进工作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凝聚推进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正能量。“以前民主监督员由被监督单位自行聘任,存在着较大的随意性,且监督员职责不明、参与不深、知情不多,如今由‘聘’改‘派’,让民主监督由‘个人行为’变为‘组织行为’,由‘分散监督’变为‘集中监督’,提高了政协民主监督的规范性和实效性。”县政协主席潘峰介绍。

 

  沙县政协要求民主监督员强化学习,积极实践,尽职尽责履行好监督职责,以真诚的态度、严谨的作风、细致的工作赢得部门的敬重和支持。(茅露姬黄长春肖飞)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民主监督 民主监督员 政协民主监督的规范性和实效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