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罗富和:对接国家发展规划 推进黔西南农业发展

2015年04月01日 09:48 | 来源:黔西南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罗富和:对接国家可持续发展规划 推进黔西南农业产业发展

  3月28日至3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到黔西南州考察农业产业发展情况。罗富和强调,要主动对接《全国农业可持续发展规划》,推进黔西南农业产业发展。

  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文胜,北京市农科院副院长程贤禄,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农业局副局长马荣才,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资源环境应用研究中心研究员王旭,民进中央联络委员会副主任、开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正拜,民进中央科技医卫委员会副主任胡京华、孔清霓,北京中农华威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游锡火,以及国家科技部、农业部、民进北京市委、北京市农科院、北京市农业局的专家随同考察。

  贵州省政协副主席、民进贵州省委会主委左定超,贵州省政协秘书长李月成,贵州省政协常委、民进贵州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郭子仪,贵州省政协常委曾国强,贵州省科技厅副巡视员沈萃红陪同调研。

  中共黔西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州政协主席龙刚,州政协副主席、民进州委会主委黄健勇全程陪同考察。

  罗富和深入万峰林现代服务业开发区、万峰湖、安龙金州农耕文化园调研时要求,要加快万峰林现代服务业开发区建设,带动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做足万峰湖水产养殖和旅游业发展文章的同时,统筹兼顾好库区群众的农业产业发展,走可持续发展的路子,切实增加农民的收入;要吸收农民入股,让农民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到文化园的建设和发展中,与农民共享发展成果,助推农民实现同步小康。

  29日,以科技创新助推少数民族地区农业产业发展调研座谈会在黔西南州安龙县召开,杨永英汇报工作,龙刚主持座谈会。

  黔西南州在农业产业发展过程中,坚持规划引领,科学优化产业布局;坚持山地特色,多品共赢建基地;坚持比较优势,集聚要素建园区;坚持科技支撑,品牌带动增效益;坚持市场导向,健全市场营销体系;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改革增活力。2014年,全州农业增加值完成113.41亿元,同比增长6.6%;粮食总产量102万吨,增长11.2%,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343元,增长13.4%,向同步小康又迈进了一步。下步将坚持以农民增收为核心,按照“立体化、专业化、标准化”的要求,推进农业产业发展。

  罗富和强调,黔西南要结合《全国农业可持续发展规划》,发展好农业产业。今年3月19日国务院召开会议通过了《全国农业可持续发展规划》,为国家未来农业走可持续发展路子指明了方向。黔西南要抓住机遇,在农业产业发展上主动与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规划挂钩,民进中央将全力给予支持,与会的专家也要积极支持,帮助黔西南争取做成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的试验基地、示范基地或试点。在对接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规划的过程中,一定要结合原来州制定的系列发展规划,从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规划中找到结合点,吃透政策,推进黔西南农业产业可持续发展。

编辑:孙莉姗

01 02

关键词:民进 黔西南 农业 发展 产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