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全日本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代表团访问台盟中央

2015年04月01日 10:19 | 作者:曹嫚嫚 | 来源:台盟中央联络部
分享到: 

原标题:全日本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代表团访问台盟中央

 

1

 

潘新洋部长(右)向陈庆民会长(左)赠送纪念品。

 

  3月25日,由旅日台胞陈庆民先生率领的全日本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访问团一行10人到访台盟中央。台盟中央联络部部长潘新洋、台盟北京市委原主委陈炳基等参加会见。

  全日本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于2005年,依托东京华侨总会开展工作。现任会长陈庆民先生,是出生于日本的第二代华侨,祖籍台湾。此次来访的团员半数为台胞,与台盟颇有渊源。座谈中观看讲述台盟历史的短片,引发了在座台湾乡亲的集体回忆。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日本)代表、80岁高龄的陈仁端教授,回忆起与台盟早期领导人的友谊,动情之处一度哽咽。陈炳基深情讲述了台盟与留日台湾省民会交往的情况。

  座谈中,潘新洋部长简要介绍了当前中央对台工作的方针政策,回答了旅日侨胞关心的台海焦点热点问题。陈庆民会长介绍了侨社在日开展活动的情况,并表示将延续旅日侨团与台盟建立的深厚情谊,共同为祖国和平统一继续贡献力量。(文/图·曹嫚嫚)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台盟 和平统一促进会 华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