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围绕“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 把握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

民盟甘肃省十三届四次全委会议在兰州召开

大力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助推甘肃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

2015年04月02日 10:02 | 作者:鲜新莲 赵文涵 | 来源:中国甘肃网
分享到: 

原标题:甘肃民盟甘肃省十三届四次全委会议在兰州召开 

  中国甘肃网4月1日讯(通讯员 鲜新莲 赵文涵)2015年3月30日,民盟甘肃省十三届四次全委会议在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听取并审议民盟甘肃省十三届常委会工作报告;表彰2013-2014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基层组织建设先进基层组织。

  甘肃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甘肃省委主委张世珍,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联党组书记张文学,民盟甘肃省委副主委阎奋民、王建林、褚衍东、郭玉芬、魏其奎、刘刚、雷自强,副巡视员、秘书长杨枝良,民盟甘肃省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全体委员近80人参加了会议。

  张世珍代表民盟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四方面总结了2014年以来的工作: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二是提升调研提案质量水平,参政议政取得新进展;三是突出民盟特色,社会服务扎实推进;四是扎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自身建设不断加强。

  报告提出民盟甘肃省委2015年工作思路并指出,2015年是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全面落实依法治国战略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收官之年。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秉承“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民盟十一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紧紧围绕“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主动适应和把握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大力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助推我省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

  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文学代表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对过去一年民盟省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过去的一年,民盟甘肃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发扬优良传统,积极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扎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参政议政,在生态保护、粮食安全等方面提案建议取得重要影响;突出文化教育和科技人才优势,深入开展“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和“双联”助推行动,不断拓展社会服务新领域;举办“首届陆海丝绸之路·文化与产业发展”研讨会,实现省际间民主党派与地方政府联手助推区域经济发展;坚持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作风建设为保证,自身建设达到新水平。希望在新的起点上,民盟甘肃省委再接再厉、强化责任,有所担当、主动作为。

  与会委员一致认为,张世珍主委代表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客观的总结了民盟甘肃省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以来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切合实际地提出了2015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文风朴实、语言简洁。委员们还围绕面对新的形势任务,如何全面提高盟组织自身建设、盟员履职能力和当前盟务中的一些实际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期间,按照民盟中央关于省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述职和民主评议工作要求,民盟甘肃省委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届中述职和民主评议工作。民盟中央常委、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民盟成都市委主委、成都市政协副主席李铀、民盟中央组织部办公室副主任高睿强出席会议,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一处副处长赵亮应邀到会指导。

  会上,给不再担任民盟甘肃省委领导职务的周鹰同志宣读了致敬信;通过了《中国民主同盟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甘肃 兰州 会议 两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