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导协表彰大会提名名单揭晓 《推拿》获6项提名

2015年04月02日 09:41 | 作者:张曦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导协表彰大会提名名单揭晓 《推拿》获6项提名

  中新网北京4月1日电(记者 张曦)4月1日,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在北京举办了导协2014年度表彰大会提名晚会,公布了各大奖项的提名名单,娄烨执导的《推拿》获得6项提名,成为最热门影片。另外,刁亦男执导的《白日焰火》和张艺谋执导的《归来》均获得5项提名,竞争激烈。

  公布提名名单

  《推拿》获6项提名领跑

  今晚的提名晚会星光熠熠,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李少红、副会长冯小刚,著名导演黄建新、管虎、文隽、张之亮,终评委张建亚、尹力、孙周、张杨、王红卫、徐峥、李玉、程耳,入围导演宁瀛、娄烨、刁亦男、田羽生、路阳、焦波、权聆、王川、赵小溪、张秉坚,演员徐帆、王景春、韩庚、王大治等盛装出席。

  据导演协会介绍,此次提名名单是全体导演协会会员导演经过记名投票的方式,一人一票从各项入围名单中选出的各项表彰的5部提名作品及单项。

  其中,《推拿》分别获得了年度男演员(秦昊与黄轩)、年度女演员(梅婷)、年度编剧、年度导演、年度影片6项提名;《白日焰火》和《归来》则分别获得5项提名,竞争十分激烈。

  晚会现场,导演协会正式公布了2014年度表彰大会终评委员会成员,陈凯歌导演将担任终评评委会主席,带领张建亚、孙周、尹力、张杨、王红卫、程耳、徐峥、李玉等导演组成华丽的终评评委会,他们将通过一周的评选讨论,于4月12日举办的表彰大会颁奖典礼公布获奖名单。

  冯小刚为郑洞天颁发“杰出贡献导演”奖

  陈凯歌感叹当导演不易

  晚会上,冯小刚导演和黄建新导演上台公布“杰出贡献导演”获奖导演的获得者是郑洞天导演。

  颁奖时,冯小刚导演感慨说:“郑洞天导演不说话时温文尔雅,说话的时候整个礼堂都能听见,平时不开车但最认道,一直为普通人拍电影,杰出贡献在我看来就是终身成就奖。”

  另外,许鞍华导演荣获“年度港台导演”奖。

  值得一提的是,终评委主席陈凯歌导演今天因有事缺席,但他通过视频送上祝福,谈到导协2014年度表彰大会,他说:“为同行评奖、颁奖,作为一个电影导演,必须有自己本行业的专业技能才可以,需要依靠基础、磨练,在拍摄中积累经验,也许那样我们才能说,小有心得,才可能小有成就。”

  陈凯歌提到,导演的工作充满激情而又寂寞,“我们还面对着很多苦难、诱惑、困惑。希望我们能从榜单找到我们喜爱的影片,个人希望年轻导演能够不以物喜、不以己悲,锋芒毕露又脚踏实地,带来真正大制作”。

  提名名单

  年度男演员:

  王景春《警察日记》

  廖凡《白日焰火》

  秦昊《推拿》

  黄轩《推拿》

  陈道明《归来》

  年度女演员:

  巩俐《归来》

  桂纶镁《白日焰火》

  陶虹《忘了去懂你》

  梅婷《推拿》

  周冬雨《同桌的你》

  年度编剧:

  万玛才旦 《五彩神箭》

  刁亦男 《白日焰火》

  路阳、陈舒 《绣春刀》

  邹静之 《归来》

  马英力 《推拿》

  年度青年导演:

  路阳《绣春刀》

  乔美仁波切 《照见》

  赵小溪《我不是王毛》

  郭帆《同桌的你》

  权聆 《忘了去懂你》

  韩寒 《后会无期》

  年度影片:

  《推拿》

  《归来》

  《警察日记》

  《白日焰火》

  《一步之遥》

  年度导演:

  娄烨《推拿》

  刁亦男《白日焰火》

  张艺谋《归来》

  姜文《一步之遥》

  宁瀛《警察日记》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导协表彰大会 提名名单 《推拿》 6项提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