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江西“老虎”陈安众今受审 被曝供出大批女干部

2015年04月02日 10:22 |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分享到: 

W020150402269226894445

陈安众资料图

 

  今天8时30分,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蚌埠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江西省人大原副主任、江西省总工会原主席陈安众涉嫌受贿一案,将在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

  蚌埠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陈安众利用其担任中共衡阳市委副书记、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长,中共景德镇市委副书记、景德镇市人民政府市长,中共萍乡市委书记,中共九江市委书记,江西省政协副主席,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西省总工会主席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利用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新闻回顾:曝陈安众已坦白所有罪行 供出大批女干部

  2014年9月,早已落马的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萍乡市委原书记陈安众被检察院立案侦查并逮捕。据知情人透露,陈安众坦白了他所有罪行,供出了一连串女干部的名字,他喜欢“找一帮女孩子来嫖娼”。在陈安众影响下,部分干部去吃饭没有带女孩子都会觉得没面子。

  这位商界人士告诉《中国经济周刊》,他不止一次接到过陈卫民的电话,要求自己给他介绍的老板安排生意。“一年后,同一个生意,他又介绍了另一个老板来做。一个事介绍了两个人来做,我跟他说,这不行的,如果出了问题我不管。他说,不用你管,你照办就好了。”

  据接近江西省纪检系统的人士向《中国经济周刊》透露,陈卫民坦白了与多位情妇之间,既有权色交易,也有权钱交易。他既有长期固定包养的情妇,也有以掮客身份存在的情妇,并形成了“以情妇养情妇”的贪腐模式。“作为掮客的情妇,事先与陈卫民约定分成条件,后进行权色交易,帮老板们换取项目,收取佣金或提成,再按约定比例分给陈卫民。陈卫民再用这些钱去包养年轻的女孩子。”他叹息了一声,“这样的行为极其丑陋。”

  陈卫民的另一个重要的贿金来源是,萍乡干部们的红包。“过年过节,县里的干部都要送个两三万。国有企业以及央企驻萍乡的机构也要送,但送的要少一些。”上述商界人士介绍说,这只是礼节性的,若要“买官”则需要更多。

编辑:曾珂

关键词:陈安众今受审 陈安众供出大批女干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