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追念国殇 缅怀先烈

民革上海市委与台湾参访团重走“滇西抗战之路”

参观腾冲国殇墓园、滇西抗战雕塑群以及慰安妇所遗址等

2015年04月02日 11:46 | 作者:黄玮 | 来源:民革上海市委会
分享到: 

原标题:民革市委与台湾客人联合赴滇参访

1

 

  3月9日下午,台湾中国国民党黄复兴黄国樑党部一行12人,在张大钧主委的带领下抵沪。此参访团由退役军官组成,其中中将2人,少将8人,校官2人。

  10日上午,市委、台湾参访团一行(由董波副主委带队)共赴云南腾冲,开始为期五天的重走“滇西抗战之路”之旅。按照计划,参访团先后到达腾冲、龙陵等地,参观了全国建立最早、规模宏大的抗日烈士陵园——腾冲国殇墓园,位于墓园东侧的滇西抗战纪念馆,云南怒江抗日战争功勋桥——怒江惠通桥,松山遗址,松山抗战纪念馆,滇西抗战雕塑群以及慰安妇所遗址等。特别在国殇墓园,团员们一次又一次地被感动着。岁月沧桑,逝者如斯,半个多世纪过去了,中国社会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然而,岁月并没有抹去侵略者的罪孽,更不能忘记抗日军民勇赴国难、视死如归的悲壮!当再一次打开历史的尘封,腾冲国殇墓园的一幕幕清晰地展现在世人面前时,将军们纷纷表示这是对后世子孙最好的、最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也是中华民族正视历史的民族自信的最充分体现。

 

2

 

  曾几何时,中国远征军凭着“身后半步是家园”的精神支柱,浴血奋战、保家卫国。无论是鲜为人知的史料,还是途中的所见所闻,都让来自台湾的将军们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深深感受到自己的民族所遭受的屈辱和战争的灾难,以及那份难以愈合的伤痛。他们感悟到国难当头,中华民族团结一心、共拒外辱的重要意义,并表示,两岸统一是大方向、大趋势,不可回避、不能放弃。只有两岸人民团结起来,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14日参访团活动圆满结束,将军参访团由云南昆明乘坐飞机返回台湾。云南民革省委共同参与接待参访团。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参访团 滇西 抗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