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缅怀抗日英烈 民革广西区委会走访多省抗战遗址

2015年04月02日 14:55 | 作者:柳燕 曾丽梅 | 来源:民革广西区委会
分享到: 

原标题:重温抗战记忆 缅怀抗日英烈——记民革广西区委会走访多省抗战遗址

  当岁月的车轮,驶入充满新的期冀和热望的2015年,也迎来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为纪念这一伟大的胜利,民革广西区委常委带领着区委会机关专干,于3月6日和3月16日分两个小组分别赴重庆、山西以及湖南、云南等多省进行为期一周的走访抗战遗址活动,重温抗战记忆,缅怀抗日英烈,弘扬民族精神。

  从重庆桂园、八路军重庆办事处旧址,到山西百团大战纪念馆(碑),从岳屏公园抗日纪念城、南岳忠烈祠,到腾冲国殇墓园、滇西抗战纪念馆,一路走来,一处处历经血雨腥风的抗战遗址,一幅幅凝固抗战场面的真实图片,一个个抗日英烈奋勇抗战的英雄事迹,深深感染和震撼了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 “一寸山河  一寸血”,浩气正然,蔚为国殇。我们给抗日英烈敬献花圈,深深鞠躬,表达着今日能够享受和平的后辈对那些在战争中为正义、为生存、为保卫国土和民族尊严而奉献出宝贵生命的英烈们的深深哀思。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对英雄的追思缅怀、对历史的回顾总结,化为更强大的精神动力,将大力弘扬先烈爱国之情,牢记历史,勿忘国耻。

  抗战遗址是抗战历史的载体,承担着唤起民族记忆、弘扬民族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的作用,同时也是全世界人民充分认清日本法西斯侵略者在中国犯下的罪行的见证,有利于进一步增强民族凝聚力、向心力。民革广西区委常委及机关专干通过开展走访抗战遗址活动,以此来追忆、缅怀抗日英烈,同时为更好的保护、研究、利用抗战遗址积极探索。

  在重庆、山西、湖南和云南,民革广西区委会走访抗战遗址小组还分别与当地的各省民革组织就民革机关建设以及抗战历史文化、遗址的保护和传承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互相借鉴工作中的有益经验,共同做好遗迹的保护、开发和利用。

  据悉,此次走访抗战遗址,只是民革广西区委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的正式启动。在接下来的纪念活动中,还将陆续开展“五个一”活动方案,即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暨李济深诞辰130周年座谈会,抗战主题书画展、文艺演出、“铭记历史,圆梦中华”主题征文和编印抗战史料书籍。通过举办这些系列纪念活动,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和中华民族爱国主义精神,继承和发扬李济深等民革前辈在抗战时期及新中国建设时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尚,进一步激发我们民革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理想信念,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柳燕  曾丽梅)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抗战 遗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