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香港旅游零售遭遇“寒流” “暴力赶客”祸害显现

2015年04月03日 13:41 | 作者:李炜娜 | 来源:中共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部网站
分享到: 

  鼓吹“港独”的激进组织近年不断发起针对内地游客的示威,试图激化两地矛盾,今年以来,挑衅似乎更加变本加厉。暴力围攻内地客、冲进商场滋扰商户。香港市民及一些社会团体对此表示极度愤慨,并要求警方严正执法。有香港政界人士直言,这些人假借改善民生,实则搞变种“占领行动”。

  近年来历时79天的“占领行动”对香港政经造成的影响陆续浮现,香港警方近日正式为“占领行动”公布账单,总开支高达3.5亿港元,而这些都需要香港社会埋单。

  “暴力赶客”损害形象

  瑞信发布最新报告指出,因内地游客消费减少,将2015年香港经济增长预测从2.4%下调至1.6%,并予专注在港零售业务的股票“减持”评级。

  “暴力赶客”最终损害的是民众生计。梁振英表示,不能忽视旅游业对香港经济,尤其是对解决基层市民就业所做的贡献。如果旅游业萎缩,大量基层工人会失业或者处于半失业状态。

  还有更深层的问题。梁振英指出,近日有人冲击商铺,骚扰游客和市民。这些行为不但违法,更严重损害香港的国际形象。“好客之都”的形象被破坏后,再重建将十分困难。

  当然,发展旅游业的同时,也需兼顾香港的承受能力和容量问题。梁振英表示,特区政府会做好平衡。特区政府也一直与中央和内地地方政府保持密切联系,共同制定解决办法。特区政府也会继续大力打击水货活动,务求减低水货活动对市民的滋扰。

  “暴力赶客”或多或少让香港“好客之都”的形象受损。香港酒店业主联会执行总干事李汉城提出,港府应思考,如何挽回访港旅客的信心,重塑形象。梁振英也在近日表示,香港在处理水货问题的同时,仍然欢迎外地和内地旅客来港旅游,希望每个到访的旅客都能够宾至如归。(李炜娜)

 

编辑:孙莉姗

01 02

关键词:香港 内地 零售 暴力赶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