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北大人民医院与海淀区东北部共建区域医疗联合体

2015年04月03日 16:32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人民网北京4月3日电 (王宇鹏)近日,北京市海淀区东北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医联体签约仪式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北大人民医院)海淀院区举行。

 

  据了解,2012年,北大人民医院与海淀区就已开展全面战略合作。依托医疗卫生服务共同体平台,北大人民医院为海淀区群众提供预约挂号、远程会诊、继续教育、双向转诊等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海淀区整体医疗水平的提升,加强和改进了海淀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满足了人民群众多层次、多元化的医疗服务需求。此次签约是在北大人民医院和海淀区双方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履行正式签约手续。

 

  北大人民医院院长王杉与海淀区卫计委主任甄蕾签署了医联体建设责任书,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医联体”成员单位代表——北京市海淀区清河医院金甲院长、北京交通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孔令伟主任签订医联体合作协议书。协议签订后,海淀区领导为海淀区东北部医联体成员单位举行了授牌仪式。

 

  王杉表示,医联体的建立及协议的签署,将充分发挥北大人民医院优质资源品牌效应,为提高海淀区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方便群众就医,提供政策支持和制度保证。

 

  甄蕾高度评价了北大人民医院自2012年与北京市海淀区卫生局、海淀区政府公共服务委员会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备忘录并建立医疗卫生服务共同体以来,为海淀区公共卫生服务所做出的贡献。

 

  海淀区卫计委副主任刘希利表示,此次医联体签约是在双方合作共建基础上,应北京市卫计委要求进一步签订合作协议,为双方合作提供政策支持和制度保证。

 

  海淀区东升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张铁松说,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提供了远程继续教育的宝贵机会;患者在社区就能预约到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专家号,有大医院“托底”,老百姓更愿意到社区看病。

 

  王杉表示,北大人民医院将进一步加深交流合作,提高对疾病的预防、治疗和慢性病管理的水平,满足海淀区居民对优质医疗服务不断增长的需求,让更多的百姓受益。

 

编辑:赵彦

关键词:医疗卫生服务平台 预约挂号 远程会诊 双向转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