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外交部:中方首次为撤离危险地区外国公民采取专门行动

2015年04月03日 20:09 | 作者:朱佳妮 张媛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外交部:中方首次为撤离危险地区外国公民采取专门行动

  新华社北京4月3日电(记者朱佳妮、张媛)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日前中方协助撤离巴基斯坦等10国在也门公民,是中国政府首次为撤离处于危险地区的外国公民采取的专门行动。

  华春莹说,2日,中国海军临沂舰搭载巴基斯坦等10个国家在也门的225名侨民自也门亚丁港平安驶抵吉布提。据初步统计,撤离人员中有巴基斯坦176人、埃塞俄比亚29人、新加坡5人、意大利3人、德国3人、波兰4人、爱尔兰1人、英国2人、加拿大1人、也门1人。此前,中国政府在自也门撤离中国公民行动中,还协助罗马尼亚、印度、埃及等国的8名侨民平安撤离。

  她说,此次撤离是中国政府应有关国家请求开展的人道主义救援行动,也是中国政府首次为撤离处于危险地区的外国公民采取的专门行动,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以人为本”的理念和国际主义、人道主义精神。

  据华春莹介绍,撤离行动中,中国外交部协调有关国家精心组织撤离工作,中国海军第一时间调派军舰赴亚丁港执行撤离任务,中国驻也门、亚丁、吉布提等使领馆克服重重困难、及时办妥相关手续,全力组织有关国家侨民安全撤离,行动取得圆满成功。(完)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也门 撤离 外国公民 人道主义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