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湖南省政协开展重点课题调研

探寻加快培育新兴产业的方法和路径

2015年04月07日 09:34 | 作者:陈娟 周欢 | 来源: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原标题;湖南省政协开展重点课题调研  探寻加快培育新兴产业的方法和路径

 

  本报讯“要充分发挥好市场‘无形的手’和政府‘有形的手’这‘两只手’的作用,共同推动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日前,湖南省政协“加快培育新兴产业、构筑‘多点支撑’格局、打造湖南发展升级版”重点课题调研组赴长沙调研,省政协主席陈求发在调研时说。

 

  据了解,省政协开展此项重点课题调研,旨在深入了解全省在新兴产业发展中的成绩和难题,探寻加快培育新兴产业的方法和路径,向省委、省政府提出具有全局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决策参考。

 

  调研组一行走访了宁乡经开区、长沙经开区和高新区,对17个园区、企业及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与长沙市相关负责同志展开座谈。调研组充分肯定长沙在加快培育和发展新兴产业方面所做工作,同时建议继续发挥龙头作用,依托现有产业、政策优势,不断优化布局,突出重点,特别是持续抓好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注重培育规模大、增长快、效益好的大项目,形成新的产业增长极。要通过积极向上争取扶持、推行政府采购、将行政审批权限下放到园区等,加大对新兴产业的相关政策支持力度。要狠抓政策落实,着力理顺各部门间的协调联动机制,帮助市场主体把已有的扶持政策用好用足用到位。要进一步开拓视野,在盯紧扩大内需的同时,抢抓国家建设“一带一路”重大战略机遇,鼓励和帮助省内创新型企业对接国际市场,进一步做大进出口份额这块蛋糕。 (陈娟周欢)

 

编辑:薛鑫

关键词:新兴产业 湖南省政协 重点课题调研 “一带一路”重大战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