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宁夏银川市政协调研银川台资企业发展

2015年04月07日 15:16 | 作者:张晓博 | 来源:银川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银川市政协调研银川台资企业发展

 

  4月3日,银川市政协副主席蒋光临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银川台资企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近年来,银川不断加大与台湾地区的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以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为主体,以光伏产业、蓝宝石、智能机械、生产性服务业为主,有力促进了双方在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领域的合作力度,并取得了积极成效。截至2014年年底,宁夏累计审批台资企业65家,其中,银川市43家,占66.2%,涉及新材料、饮料生产等多个领域。

 

  当天,调研组先后来到银川顶津食品有限公司、宁夏佳晶科技有限公司等几家台资企业,对企业的生产规模、经营情况、发展前景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调研组建议,政府应加大招商力度,利用中阿博览会、厦洽会、台湾名品博览会等平台,力争引进一批规模比较大,产业关联度高、区域带动性强的产业项目。同时,积极调整结构,努力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另外,积极与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综保区、滨河新区等园区对接,梳理全市台资项目实施和资金到位情况,确保投资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运营,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编辑:薛鑫

关键词:银川市政协 银川台资企业 政协委员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