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提出“963”计划

庆祝2015年中国致公党成立90周年暨致公党福建省委成立35周年

2015年04月07日 16:05 | 来源:致公党福建省委
分享到: 

原标题:省委会提出“963”计划 庆祝致公党成立90周年

  “我们将月月有活动,月月有精彩”。致公党福建省委日前透露,将实施“九个一、六个二、三个三”(“963”)活动计划,组织开展30项活动,庆祝2015年中国致公党成立90周年暨致公党福建省委成立35周年。

  “九个一”:突出党务活动,加强党史教育

  “九个一”共包括9项活动,主要是突出党务活动和党史教育,展现党员风采。如开好一场会:举行庆祝致公党成立90周年暨福建省委成立35周年座谈会,通过座谈回顾、缅怀致公党90周年发展历程;组织一次表彰:开展“立足支部做表率,争先创优展风采”表彰活动,表彰“创建先进基层组织,争当优秀致公党员”活动中的先进基层组织和优秀职工党员,鼓励基层党组织和致公党员争创先进,争当优秀。

  此外,还将举行《致公讲坛》党史专题辅导报告、“致公心•侨海情”说好致公党故事演讲比赛、“致公心•翰墨情”笔会、“致公心•侨海情”主题征文、“致力为公善行大闽”福建致公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开展“抓养成建规范”我为致公献一策活动、“重走致公路,共话侨海情”参观党史教育基地等活动。

  “六个二”:突出侨海特色,开展重点帮扶

  “六个二”共有12项活动。为突出致公党“侨”“海”特色,将组织两次出国(境)访问考察,包括赴台湾开展联谊交友和赴美国、加拿大访问,加强与当地有关组织和社团的交流交往。同时,还将参与举办第五届“侨海情中国梦”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厦门营、福建营等两期夏令营。

  帮扶助推贫困地区发展是民主党派社会服务的重要内容,致公党省委也将其纳入“963”计划中,重点开展两项帮扶工作,包括组织医疗专家到赴贵州毕节开展“爱心传递致福送诊”活动、组织致公党员到政和县铁山镇开展帮扶助推活动。

  此外,还将编辑出版《福建致公纪略》、《身边的榜样——致公党员微故事》等两本书,举办媒体座谈会暨福建致公微信公众号启动仪式、“侨海情•中国梦”庆祝第31届教师节活动等两场媒体宣传活动,举行“学党章知党史坚信念明责任”《一周课堂》领导干部培训班、机关干部暑期读书班等两个学习班。

  “三个三”:突出公益活动,强化自身建设

  “三个三”共有9项活动,公益服务和自身建设是其中的重要内容。将举行三场公益活动,包括在福州中山社区开展学雷锋一条街服务活动、赴平潭开展“关爱自然致公添绿”植树活动、举行《致公女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论坛。同时,将举办致公党全省妇女趣味运动会、“国脉杯”全省机关“促和谐•展风采”气排球赛、“两岸一起走”海峡两岸万人迎新健步走等三场运动会,进一步增强党内的凝聚力。

  此外,还将举办“学党章知党史坚信念明责任”《发展中的致公党福建省委》图片展、福建致公书画院成立暨“侨海情•中国梦”书画展、“同心”成果实践图片展等三次展览。

  致公党省委相关负责人表示,“963”系列活动将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开展。要通过活动,缅怀致公党的历史,继承和发扬致公党优良传统,鼓励致公党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积极作为,展现风采。据悉,活动将贯穿于2015年全年。

  中国致公党是我国八大民主党派之一,以归侨、侨眷中的中上层人士为主组成,于1925年在美国旧金山成立,是国内各民主党派中成立时间最早的。致公党福建省委于1980年成立,目前全省共有党员近5000人。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致公党 活动 成立 “963”计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