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结合自身侨海特色 致公党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召开

2015年04月07日 16:09 | 来源:新华网重庆频道
分享到: 

原标题:中国致公党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在重庆酉阳召开

  新华网重庆频道4月3日电 4月2日,中国致公党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在重庆酉阳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作十年扶贫开发工作总结报告。

  中共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鸣在开幕式上致辞,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致公党中央秘书长曹鸿鸣主持开幕式。

  蒋作君说,中国致公党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国务院制定的扶贫开发纲要,结合自身“侨海”特色,在全国各地开展了一系列扶贫开发工作,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认可。致公党曾于1995年、2005年两次在重庆酉阳县召开全党的扶贫开发工作会议。“致酉合作”25年来,酉阳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跨越,酉阳的成功经验也在全国各地得到广泛响应。25年来,在酉阳人民脱贫致富、走向小康之路上,致公党与酉阳人民结下了深厚的感情。此次致公党全党的扶贫开发会议选在酉阳举行,意义深远。

  蒋作君指出,如何在新的历史时期,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新时期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积极参与打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扶贫攻坚战,是民主党派扶贫开发工作所面临的重要课题和当代使命。新时期致公党参与和开展扶贫工作的基本目标在于增强帮扶地区的内生发展动力,提高其“造血”功能,促进其可持续发展。要从增强帮扶地区内生动力的角度,进一步推进教育扶贫和科技扶贫这两项重点工作,要对扶贫开发工作有感情、有担当、有定力。

  开幕式上,致公党中央闫小培副主席、重庆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重庆市委主委张玲、中共酉阳县委书记路伟、酉阳县县长陈文森同志共同为“中国致公党社会服务实践基地”揭牌。实践基地的设立,对致公党社会服务工作品牌化建设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将进一步提升致公党社会服务工作的水平和领域。

  开幕式后,蒋作君副主席率全体会议代表前往酉阳二中“清华大学教育扶贫现代远程酉阳兴级教学站”,了解帮扶情况;考察致公党规划种植的三木药材林,并为“致酉合作三木药材林”纪念碑揭幕。

  本次会议,致公党各级组织和党员爱心企业共向酉阳捐赠了价值405万元人民币的现金、药品、医疗设备及书籍。

  会议授予致公党北京市委会等80个组织“致公党扶贫开发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于圣臣等130名同志“致公党扶贫开发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来自中央统战部、国务院扶贫办、国家民委、科技部、致公党中央各部门、重庆市人民政府、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重庆市各部委的领导、致公党各省级组织代表、酉阳县干部群众代表共360余人参加会议。致公党各省级组织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共同探讨在扶贫开发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致公党 扶贫 开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