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完善制度 强化质量 注重协商

山东枣庄市政协提案工作迈上新台阶

2015年04月08日 09:03 | 作者:吴成宝 | 来源: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原标题:完善制度 强化质量 注重协商 山东枣庄市政协提案工作迈上新台阶

 

  本报讯“九届三次会议立案提案562件已全部办复,23个承办单位参与了其中12件重点提案的办理工作,在重点提案67条意见建议中,已落实46条,其余正在解决。政协提案为促进全市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民生改善和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在3月23日召开的山东省枣庄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开幕会上,对政协提案工作作出总结。

 

  市政协把提案工作作为履职的核心载体来抓,从完善制度入手推动提案工作不断发展。2012年以来,分别建立了市政协主席会议、常委会议主动向党委政府汇报提案工作制度,积极争取党政领导对政协提案工作的指导、支持;提请市委、市政府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规定从2014年起将提案办理工作纳入党政工作目标考核;完善了政协提案交办、党政领导签批政协重点提案、市政府系统提案办理通报和党政、政协联合表彰优秀提案等制度,形成了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导、部门配合、协力推进提案工作发展的制度机制。去年委员提出的9件提案作为社情民意转送有关单位办理后得到快速落实,收到良好效果。

 

  市政协还把开展提案办理协商作为践行协商民主的重要举措,积极推动提案办理协商扩面、提质、增效。市政协相继出台了提案办理面商办法、协商办法等文件,进一步实现了提案办理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依据两个“办法”,去年,承办20件提案以上的10个提案承办“大户”召开了提案办理协商会,有关委员和承办单位就《关于打造文化发展高地加速枣庄隆起的建议》等近300件提案进行了协商,增进了提、办双方的沟通交流与理解,促进了建议的落实,保障了提案办理效果。(吴成宝)

 

编辑:薛鑫

关键词:山东枣庄市政协 提案 协商 制度 提案办理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