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德国回应希腊索赔要求:很愚蠢 德国已支付过赔偿

2015年04月08日 11:0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德国回应希腊索赔要求:很愚蠢 德国已支付过赔偿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外媒报道,德国副总理兼经济部长加布里尔于当地时间7日称,希腊要求德国赔偿其2787亿欧元二战损失是“愚蠢的”。德国反对党则认为,德国应就当初纳粹“强制贷款”向希腊进行赔偿。

  希腊财政部副部长马达斯于6日提出前述赔偿要求。报道称,在希腊,许多人将撙节措施与高失业率归咎于希腊最大的债权国——德国。

  加布里尔称希腊的赔偿要求“愚蠢”,并称希腊想通过挤压欧元区伙伴国来谋求些许转圜余地,以便其克服债务危机。但他指出:“这种余地绝对与二战或赔偿无关。”

  希腊新政府今年1月底上台以来,已多次要求德国进行战争赔偿。此前,希腊总理齐普拉斯3月下旬访问德国期间,当面向德国总理默克尔提出了二战赔偿问题。

  3月11日,德国政府发言人说,德国一直铭记纳粹德国给欧洲国家造成的灾难,深知德国对此负有历史责任,但这不能改变德国政府的态度,即德国已完成向二战受害国支付战争赔款和补偿性赔款事宜。德国财政部发言人于7日称,德国政府的立场没有改变。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德国回应希腊索赔 很愚蠢 已支付过赔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