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全国政协提案委“点睛”雪峰山旅游

2015年04月08日 11:15 | 作者:夏喜衡 向芳瑾 | 来源: 红网
分享到: 

  原标题:全国政协提案委“点睛”雪峰山旅游

 

  4月2日-3日,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阳安江亲临雪峰山,就全国政协委员欧阳常林《关于扶持湖南雪峰山地区花瑶开发民俗文化生态旅游,实现小康目标的建议》提案中反映的问题进行实地调研。他要求溆浦隆回两地党委政府保护好花瑶景区的一草一木,进一步挖掘独特的花瑶文化,努力打造“中国最美花瑶景区”。

 

  调研中,阳安江不辞辛劳,翻山越岭,进寨串户,走访花瑶同胞,对生活在溆浦县葛竹坪镇和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的花瑶民族进行深入考察,与雪峰山旅游开发公司实控人陈黎明就开发花瑶生态文化旅游、带领花瑶同胞脱贫致富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阳安江指出,地处雪峰山腹地的花瑶文化历史悠久、文化独特神秘,花瑶居住地的自然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既有奇山异石、急流飞瀑、参天古木,更有起源于秦汉,绵延15公里的世界最大“花瑶梯田”奇观,极具旅游开发价值。目前,沪昆高铁、怀溆高速已将溆浦与山外的世界紧紧连结在一起,为花瑶开发生态文化旅游资源创造了难得机遇。当地党委和政府首先要保护好景区的一草一木,进一步挖掘独特的花瑶文化,科学开发好雪峰山地区花瑶生态旅游,将山背花瑶梯田和虎形山瑶族乡的花瑶打造成“中国最美花瑶景区”。要通过旅游带动运输、餐饮服务、商业网点等行业发展,同时创造大量就业机会,吸收农村剩余劳动力,增加农民收入,推动花瑶所在乡村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和进步。

 

  阳安江表示,回京后将按有关程序将欧阳常林委员《关于扶持湖南雪峰山地区花瑶开发民俗文化生态旅游实现小康目标的建议》提案尽快交国家有关部门办理落实,使雪峰山花瑶生态文化旅游开发能够得到国家层面上支持。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提案委 全国政协委员欧阳常林 民俗文化生态旅游 实地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