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就“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

卢展工率全国政协专题调研组赴广西四川调研

2015年04月08日 14:36 | 作者:梁春武 | 来源: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原标题:就“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 卢展工率全国政协专题 调研组赴广西四川调研

 

  本报讯(记者梁春武)3月23日至3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率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调研组,在广西、四川就“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分别在广西、四川召开多场座谈会,听取情况介绍并进行交流;深入广西电视台、广西电台、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传媒集团、北海电视台、北海电台以及四川广播电视台、成都传媒集团、四川日报报业集团、都江堰电视台等进行实地调研并倾听基层一线从业人员意见建议。调研中,委员们充分发挥主体作用,认真细致了解有关情况,积极主动与基层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并在座谈会上踊跃发言。

 

  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是党中央着眼巩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部署、推动宣传文化领域改革创新的一项重要任务,是适应媒体格局深刻变化、提升主流媒体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和舆论引导能力的重要举措。调研组指出,要认识到融合发展不仅是发展问题,也是改革问题、创新问题。融合要注重法治,建立统一规范的融合环境,同时加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要注重规律,在这场由技术革命引领的媒体融合中,要遵循新闻传播规律和新兴媒体发展规律以及市场规律;要注重创新,在体制机制上加大改革力度,在涉及人员身份、收入分配、盈利模式等重点难点问题上积极探索。

 

  调研组认为,要以服务人民作为媒体融合的着眼点和出发点,让人民群众融入进去,才能真正满足群众需求,增强人民群众的凝聚力,挖掘出蕴藏在人民群众心中的正能量。

 

  调研前,调研组在京召开专题情况介绍暨座谈会,听取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工信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情况并进行座谈交流。

 

  “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是今年全国政协的重点协商议题,就此问题,全国政协在2014年已经分别赴上海、湖北、广东以及中央电视台等进行调研。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张玉台参加了此次调研。调研期间,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自治区主席陈武、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四川省政协主席柯尊平出席座谈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正东、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王正荣陪同调研。

 

编辑:薛鑫

关键词:卢展工 全国政协专题调研组 广西四川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