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齐续春调研新农村建设和生态产业发展情况

2015年04月09日 09:19 | 作者:张晓 | 来源:民革中央
分享到: 

原标题:齐续春在黔西南州调研新农村建设和生态产业发展情况

  4月1日至3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率调研组到贵州省黔西南州调研,他指出,黔西南州要发挥生态资源优势,建设黔西南喀斯特国家公园,促进“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实现生态美、百姓富。民革中央副主席傅惠民、何丕洁参加调研,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国土资源部、国家林业局以及民革中央调研部、社会服务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贵州省政协、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以及黔西南州委、政府等领导同志陪同调研。

 

1

 

  清明前夕的黔西南,阳光明媚,空气清新,正值黔西南州“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成立25周年,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关键时期,齐续春深入兴义、兴仁两地乡村田间地头、村组企业、种植养殖基地,考察调研新农村建设和生态产业发展情况。

  4月1日,齐续春率调研组来到兴义市万峰林现代服务业开发区、“贵州精神”发源地冷洞村、万峰湖红椿码头调研现代服务业规划、新农村建设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在冷洞村,齐续春与村支书朱昌国亲切交谈,询问该村金银花种植面积、市场销售、经济效益等情况。了解到金银花产业不但为当地群众带来了较好的经济效益,还很好地实现了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时,齐续春鼓励当地群众继续在石旮旯里做大做强这一生态产业,致富奔小康。在万峰湖,齐续春查看了南盘江水域生态保护情况,要求充分利用和保护好这里的水资源,造福一方百姓。

 

2

 

  4月2日,齐续春一行到兴义市万峰林景区、兴仁县屯脚镇鲤鱼村、兴仁泛亚集团薏仁生态产业园区进行调研。在领略万峰林奇山秀水、美丽乡村和田园风光后,齐续春说,万峰林片区是发展特色乡村旅游的好地方。希望景区发挥独特的喀斯特生态资源优势,走文化、生态、旅游相结合的路子。

编辑:孙莉姗

01 02

关键词:生态 齐续春 黔西南 新农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