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港媒起底“港独党”核心成员:曾在内地生活7年

2015年04月09日 10:20 | 作者:程勉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环球时报记者 程勉】“香港独立党”在英国成立的消息引起社会强烈反弹。香港《大公报》8日对该党核心人物马骏朗进行“大起底”。报道还称,“港独党”事件曝光后,该党所有人立即断了电话,处于失联状态。

  报道称,在英国选举委员会注册资料登记的“港独党”三名要员中,有两人为在英国留学并工作的香港人,此二人均非主要推动者,核心人物是作为秘书的DanielMa,他的中文名为马骏朗,1993年出生。马骏朗与“港独”搞手陈云关系密切,被陈云称作“亲弟子”,两人关系情同父子,马还被陈云封为“靖远太子”。马骏朗在陈云授意之下发起了去年11月底“占领英国驻港领事馆”的闹剧,要求“英国收回香港”“英国要制裁中国”的示威行动。这一举动引发英方关注,去年12月,英国国会下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正式向马骏朗发出邀请,希望他出席外交事务委员会的听证会。据悉,由于马的护照过期,最终陈云派了另外两人去。这两个陈云门徒在英期间发表“英国应重启《南京条约》”的无耻言论。

  消息人士向《大公报》透露,去年12月底,即“占中”结束后,马骏朗再获陈云授意,秘密前往英国,在小圈子内发起筹款,前往英国选举事务委员会申请登记“香港独立党”,并在今年2月底成功注册。马骏朗向小圈子透露,陈云授意这一步之后,将会借助这一正式政党向欧洲议会发出“陈情”,要求欧洲议会关注香港并向中国施压。马骏朗在英期间,曾与英国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理查德·奥塔威会见,马回港后宣称,当时英国人曾教他:“应留守在英国驻中国的大使馆外,留在香港的领事馆没有用”。

  现年22岁的马骏朗在单亲家庭长大,小学五年级时与母亲一起到西安生活读书,直至高中二年级才回到香港,在内地生活长达7年。返回香港并接触到陈云的谬论后,开始变化。去年“占中”发生后,原本就读于沙田佛教黄允畋中学高三的马骏朗,受人影响选择退学,全职参与“港独”行动。熟悉马骏朗的一名消息人士透露,马骏朗的家人对其言行深感忧虑,但苦无教导良方,四处求救。

 

 

编辑:曾珂

关键词:港独党 港独党核心成员马骏朗 陈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