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中央建议完善高速公路综合服务区

2015年04月09日 11:01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关于完善高速公路综合服务区的建议

  近年来,汽车用户的猛烈增加,汽油燃烧造成大气严重污染,给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与身体健康带来不可估量的负面影响,充电、充气等新能源汽车呼之欲出。但是,目前全国各高速公路综合服务区的汽车充电、充气功能明显不足,有的甚至是服务盲区,给新能源汽车的推广使用造成困难。

  高速公路服务区是交通运输行业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为此建议:1、完善高速公路综合服务区建设,保证汽车加油、充电、充气的“三位一体"服务功能及时解决,打造“布局合理,经济实用,标识清晰,服务规范,安全有序,生态环保”的现代化服务区,满足新能源汽车高品质、多样化服务需求。2、修编完善城市规划时充分考虑新能源汽车燃料补充的实际需要,科学布置充气站和充电站网点,解决新能源汽车的充气、充电困难,让新能源汽车无后顾之忧,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研发,为我国大气治理作出积极贡献,让蓝天白云成为新常态。(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 服务区 汽车 高速公路 完善 综合服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