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众说 众说

运动员退役后进娱乐圈不明智

2015年04月09日 16:11 | 作者:杨霜 |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原标题:杨霜:运动员退役后进娱乐圈不明智

  近段时间,关于“亚洲飞人”刘翔退役的话题一直占据各话题榜首,不仅是我国人民密切关注着刘翔的退役,世界人民也都关注着。然后,就在7日刘翔以微博的形式正式宣布退役,结束他的运动员生涯。同时,关于刘翔退役后的去向也是众人关注的重点,有些人认为刘翔进娱乐圈是最好的选择,而笔者认为刘翔不进娱乐圈才是明智的选择。

  虽说“文娱不分家”,但是纵观那些退役后进入娱乐圈的运动员,他们在娱乐圈发展地也许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好。有些运动员带着“世界冠军”的光环进入娱乐圈,开始能得到一些大众的关注,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世界冠军”的荣耀也会慢慢地减退,而且大众也许并不会为你的“世界冠军”买账。而且,一些运动员在娱乐圈努力了很久,观众记住的还是他们“世界冠军“的身份,并没能成功地转型。

  很多运动员都是从小就开始体育训练,他们的生活中训练占了很大一部分,可以说他们每天的日常生活就是不断地训练。虽然很枯燥,但是也因此成就了无数的“世界冠军”。然而,娱乐圈对于运动员来说也许并不是那么的适合,所谓的跨界,需要的不仅是勇气,更需要的是能力。但并不会是说运动员没有能力,都说“术业有专攻”,运动员擅长的是体育技能,对于演戏唱歌他们就不一定能面面俱到。

  曾经有着“跳水王子”之称的田亮,在宣布退役后直接进入了娱乐圈,刚开始也引起了大众的热议,得到一些粉丝的热烈追捧。但是现在在回头看看田亮的娱乐圈之旅,好像并没有什么作品被大众记住。这些年田亮顶着“世界冠军”的头衔,在娱乐圈一直都是不温不火。由他出演的一些影视作品,也并没有大火起来。直到湖南卫视的一档综艺节目《爸爸去哪里儿》才让田亮再次被大众关注,但是这都不是因为他是一名演员或是歌手,仅仅是因为他作为一名父亲。还有一些网友很直接的调侃道,这是利用孩子在打自己的知名度。

  娱乐圈有才华能力的人比比皆是,他们为了进入娱乐圈也付出了很多努力。在娱乐圈中,运动员与娱乐明星在专业上还是有差距的。笔者认为,每个人都应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位置,做自己擅长的事才是最明智的选择。同样是跳水冠军的郭晶晶,退役后并没有进入娱乐圈,而是选择结婚生子,低调地过着相夫教子的生活,而且大众对她的喜爱并没有减少。

编辑:水灵

关键词:娱乐圈 运动员 退役 亚洲飞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