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云南省委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15年04月10日 14:18 | 作者:张彦 徐燕妮 尹锦川 | 来源:民革云南省委会
分享到: 

原标题:民革云南省委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3月27日下午,民革云南省委会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2015年全国两会精神。

  全国政协委员、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云南省委会主委杨保建作主题报告,传达了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精神,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革、台盟、台联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了政府工作报告中中央面向西开放中云南面临的发展机遇。介绍了云南代表委员的履职情况和自己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的履职情况。

 

1

 

  会议指出,2015年全国两会是在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召开后,全国上下贯彻落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四个全面” 战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对今年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是参政党履行职能的行动指南,对民革省委会做好今年的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全省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把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一是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关于对台工作的“四个坚定不移”的主要精神,进一步扎实开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工作;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三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委员提出的三点希望,切实加强民革自身建设,提高履行参政党职能的能力水平;四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为我省努力建设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贡献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云南省委会常委肖燕介绍了她在全国政协的履职情况。

  民革云南省委会副主委周跃、李兴华出席会议。

  在昆民革云南省委会常委、委员,在昆民革党员中省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直属基层组织主委、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民革省委会机关干部等参加学习。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省委 精神 云南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