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建葫芦岛市委多措并举推动社会服务工作得实效

2015年04月13日 09:25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葫芦岛市委多措并举推动社会服务工作得实效

  社会服务工作是民主党派履行参政党职能的重要实践活动。民建葫芦岛市委充分发挥与经济界密切联系的优势,按照民建中央“思源工程”的要求,积极引领广大会员开展捐资助学、扶贫济困活动,树立了良好的党派形象,促进了社会和谐与稳定。

  广泛发动,全力推进“思源工程”。民建市委要求各基层组织每年至少开展一次服务社会的活动,号召广大会员尤其是企业家会员富而思源,积极回报社会。在民建组织的引领下,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积极行动起来,连山总支为南票区张相公敬老院的老人送去棉衣和食品,为化工和化机街道的困难户送去年货。民建龙港总支带领会员走访慰问低保户。综合支部带领会员到山神庙乡上塔村开展扶贫助学活动等。企业家会员积极安置下岗职工、资助贫困大学生、照料福利院的孩子等,涌现出“辽宁好人”、“爱心妈妈”“民建辽宁省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等先进典型。

  形成合力,打造服务品牌。民建市委连续两年开展“助百生圆梦工程”活动。依托团市委希望工程平台,按照初中生每人每学年600元,小学生每人每学年200元的标准,广大民建会员与全市100名贫困中小学生结成帮扶对子,在经济上给予资助,在精神上给予鼓励。资助辽工大藏族学生央庆卓玛,承担其大学四年的学费与生活费,为民族团结进步贡献了一份力量。这两项活动汇聚了全体民建会员的力量,成为民建葫芦岛市委社会服务工作的品牌,进一步扩大了民建的社会影响。

  创新载体,成立爱心服务队。一批有社会责任感、乐于奉献的企业家会员,成立了民建爱心服务队,为民建的社会服务工作打开了较好的局面。爱心服务队建立了组织机构,制作了队旗,制定了工作计划,企业家会员以缴纳特殊会费的形式为服务队筹措爱心资金。自爱心服务队成立以来,先后开展了免费接送高考学生、慰问敬老院老人、为南票区贫困家庭修缮房屋、到绥中加碑岩小学助学等活动,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发挥优势,举办“民建大讲堂”。为发挥民主党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民建根据每位会员的特长与优势,在连山“民建之家”开展“民建大讲堂”活动,卢岩律师以《婚姻家庭中的法律问题》作为第一讲,详细讲解了婚姻家庭中的各种法律问题,受到广大会员和社区群众的欢迎。民建大讲堂还将围绕餐饮、美容美发、家俱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开展系列专题讲座,服务社区群众。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市委 服务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