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赴鄂州调研养老服务产业

2015年04月13日 11:01 | 来源:中国鄂州政府门户网
分享到: 

原标题: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来我市调研 郭生练李兵等省市领导参加

  本网讯(记者童庆 见习记者曹彦)4月10日下午,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率领民盟中央调研组来我市,就鄂州养老服务产业化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在副省长、民盟湖北省委主委郭生练,市委书记李兵等陪同下,徐辉一行先后来到汀祖镇丁祖村下门湾老年人互助照料活动中心、泽林镇福利院、市城市福利中心、凤凰街办凤凰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等处调研。

  下门湾老年人活动中心采取村委会出资、村民自筹、社会捐赠等方式筹资210余万元,于2013年建成,为留守老人、妇女、儿童提供娱乐、休闲、纳凉、谈心场所。徐辉向中心负责人详细了解服务范围、运营情况、有哪些问题亟待解决。他对中心采取的老年人邻里关照互助作法予以肯定,要求进行推广。

  泽林镇福利院于2003年建成,可容纳百余名孤寡老人入住。徐辉边听福利院负责人介绍情况,边走进房间,察看生活设施。来到厨房,察看食谱和食品安全情况。他还详细了解福利院资金保障情况。

  在市城市福利中心,徐辉来到集中供养城区“三无”对象的城市福利院、面向社会提供自费休闲养老服务的老年人休养院、提供配套服务的老年病医院,详细了解院内服务配套设施、休闲康复场所、老年病治疗康复等情况。当了解到每名院民每月花300元钱就能吃好后,徐辉对福利院食堂不以赢利为目的、热心服务院民的作法表示肯定。

  凤凰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于去年5月份投入使用,可为辖区1100多名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家政服务、医疗保健、精神慰藉、咨询维权、娱乐文化休闲等服务。徐辉向街道、社区负责人详细了解城市老年人有哪些服务需求、志愿者队伍来自哪里、中心面临什么困难等问题。他叮嘱街、社区干部,要紧紧围绕老年人的日常需求,建立完善周到的居家养老服务网络,满足老年人多元化的服务需求。

  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王耀辉,省民政厅副厅长赵显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昌宏参加调研活动。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服务 徐辉 老年人 福利院 情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