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追求完美饮食也是“病”:“完美食欲症”

2015年04月13日 13:36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原标题:追求完美饮食也是“病”:“完美食欲症”

 

  据新华社电提起进食障碍,你可能首先会想到厌食症,但你知道吗,太讲究吃健康食品也是一种“病”,被称作“完美食欲症”。

 

  英国《每日邮报》说,“完美食欲症”这一说法1997年由美国医生史蒂文·布拉特曼率先提出。虽然在临床上它并不是一种疾病,但正在引起各方的重视。

 

  《每日邮报》报道,有“完美食欲症”的人,由于受到各种健康饮食法的影响,对健康食品十分偏执。其实,讲究健康饮食和“完美食欲症”的分界线不是很清楚,不过,一旦吃了自认为“不健康”的食品就心情沮丧、压力巨大,那就可能是“病”了。这不但会影响与周围人的关系,还会损害自身心理健康。

 

  多项调查显示,眼下有这种“病”的人为数不少。对此,布拉特曼医生说:“不要只听信名人或者健康专家的话,不要把饮食当作生活的重点。与其自己在家吃甘蓝,不如和朋友一起分享比萨。”

 

编辑:赵彦

关键词:厌食症 完美食欲症 进食障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