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小伙造头盔式3D显示器 实现虚拟空间360°无死角行走

2015年04月14日 14:16 | 作者:马义恒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小伙造头盔式3D显示器 实现虚拟空间360°无死角行走

44450120

图为13日,吴昊宇在工作室头戴自制的3D显示器,编写虚拟空间程序。 马义恒 摄

 

  中新网郑州4月14日电(马义恒)“我研发头盔式3D显示器,编写虚拟空间程序创业,并乐此不疲,其实只是在单纯地坚持着我的梦想,执着爱好而已。我一直希望用我所痴迷的虚拟空间技术去改善更多人的生活体验,让他们感受到科技的魅力。”河南郑州小伙吴昊宇谈起他的创业之路时如是说道。

  13日,记者在河南省郑州市二沙艺术中心吴昊宇的工作室见到他和他的创业团队,一间约50平方米的大开间,装修简单,一张长台写字桌上摆放着5台高配置电脑,而他们正在电脑前分工有序地制作一尚未建成楼盘中样板间的虚拟空间。

  吴昊宇介绍,他们正在为楼盘开发商制作的样板间漫游正是虚拟技术运用的一个方向。通过三维立体空间,将地产楼盘样板间设计制作成漫游,带上他特制的头盔式3D显示器,便可实现虚拟空间内360°无死角的浏览、“行走”,还可以自由更换房间的装修、家具的款式和色调。随后,他带领记者亲身体验了样板间漫游,果然与其描述般在虚拟房间内“行走”,如同置身真实世界。

  “头盔式3D显示器搭配用建模软件建造出的虚拟空间,便可在此空间中任意游走如同置身其中。而这项技术还可以运电影、游戏、家居等生活的各个领域,可让人置身在都市、风景区、地铁站等空间,只要人能想出来的环境,真正让大家享受到创建虚拟世界带来的便捷体验。”吴昊宇说,人的想象力能丰富到何种程度,虚拟空间软件就能把人的想象还原,从而展示出来。包括登月、下深海等这些一般人不能轻易尝试的东西也可以制作出来。

  今年26岁的吴昊宇打小便对高科技等新鲜事物兴趣浓厚,为了尽早从事软件行业,他放弃了进入大学深造的机会,果断选择了去北京学习实用性更强的软件开发技术。经过多年打拼,他有了稳定的游戏设计工作,收入颇丰。“我始终认为科技是用来改变人类生活的,当我接触到虚拟现实技术,便痴迷于此,深信这一领域将来大有可为。”

  决定投身虚拟空间技术开发的吴昊宇果断放弃北京稳定的高薪软件工作,找来了与其志同道合的张杰、周小龙等4人开始创业。“创业总不会是一帆风顺的,我们也遇到了许多诸如资金短缺,家人不理解,市场把握不准等情况,但我们坚信我们坚持了爱好,在做一件正确的事情,并一定会有所成绩。”张杰说,当他创业成功了,他一定好好陪陪家人,现在全部精力都投入到创业上,觉得亏欠家人太多。

  谈及虚拟空间创业,吴旱宇对其前景信心十足,然而,对于市场推广慢,用户体验难的问题他却感到十分困扰。“因为现阶段用户只有来到我们工作室佩戴头盔式3D显示器才能体验到虚拟空间的神奇之处,但毕竟能够前来的是少数,市民的认知度不够,所以市场推广难度很大。但我认为会有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到虚拟空间这一领域,并因此而改善生活质量,这也是我们为之奋斗的方向。”吴旱宇称,他们近期要在郑州开一家虚拟空间体验店,大力推广虚拟空间技术。(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头盔式3D显示器 虚拟空间360°无死角行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