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天津市委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

2015年04月15日 10:38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民盟天津市委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

 

1

 

  2015年4月1日,民盟天津市委在市社会主义学院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全国人大代表、民盟市委副主委、天津农学院院长邢克智,全国政协委员、民盟市委副主委、市政协副秘书长沈奎林分别传达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民盟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郭维丽、民盟市委副主委袁直出席报告会,会议由袁直主持。

  会上,邢克智从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审议通过立法法修正案草案,听取和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高法、高检工作报告等方面传达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基本情况;介绍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主要特点,即积极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新常态、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基本方略。他还传达了张高丽同志、孙春兰同志参加天津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央领导同志对天津提出的殷切希望;介绍了天津代表团代表就推进京津冀产业交通协同、支持天津自贸区建设、深化财政体制改革、依靠创新驱动、完善空间规划、加强环境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提出的议案及建议、批评和意见情况及其本人履职情况。

  沈奎林介绍了民盟组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立法法修正草案、《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等进行讨论的基本情况,以及委员们聚焦“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推进“五位一体”建设、港澳台侨工作和人民政协工作等方面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的有关内容。他还传达了杜青林同志出席民盟组联组讨论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央领导同志对民盟参政议政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介绍了民盟中央提交大会发言、提案情况,特别是民盟中央以《深化高等教育改革,大力推进大学生自主创业》为题进行大会口头发言和《关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提案》被列为全国政协1号提案的情况,及与会天津盟员履职情况。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与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精神,紧紧围绕五大战略机遇、“十三五”规划制定等重要课题深入调研,努力为建设法治天津、美丽天津贡献力量。

  民盟市委委员,各基层盟组织负责同志,民盟市委各专(工)委委员、研究会成员、信息员和机关干部11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市委 传达 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