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中央开展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调研

2015年04月15日 14:20 | 作者:常永强 | 来源:民进榆林市委会
分享到: 

原标题:民进中央课题组来榆林市开展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调研

  2015年4月1日至6日,受民进中央委托,“城镇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研究”课题组在中央民族大学副教授龚浩群博士带领下,就榆林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进行调研。民进榆林市委会主委王永胜向龚教授介绍了榆林民进的发展情况和榆林市近年来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成就,副主委秦伟全程陪同参与了调研,榆林市文化局、榆阳区政府和各街道办给予了有力支持。

  在调研过程中,龚教授一行先后在万佛楼、保宁路等四个社区开展了入户调查和问卷调查,同时还与煤海艺术团、信天游秧歌队、榆林小曲研究会等民间文化组织的的负责人进行座谈,并对社区老年学校、星元图书馆、民俗博物馆、工人文化馆、中赢文化商业广场、荷风书苑、朔方博物馆等进行了现场考察。

  通过本次调研,龚教授一行对我市城镇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们认为,榆林拥有独特而深厚的传统文化资源和充满活力的民间社会力量,如何在政府的正确引导和政策支持下,在国家、市场与社会之间形成良性互动,共同促进城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将可能成为今后榆林市乃至我国城镇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方向。我市应以满足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需求为目标,注重整合各项文化设施资源,放大服务协作效应,充分发挥应有作用;要立足市情,进一步挖掘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公共文化产品;要进一步加强公共文化队伍建设,注重发挥基层文化骨干、民间文化能人的作用,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 文化 公共 建设 服务体系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