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上海政协重点协商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

2015年04月15日 15:11 |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原标题:上海政协重点协商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

 

上海政协调研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

上海政协调研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

 

  中国网讯 据上海市政协官网消息,4月9日,上海市政协主席吴志明率部分委员赴嘉定区,重点协商办理“加快本市新能源车的推广应用”提案专题。委员们实地考察安亭新能源分时租赁项目运行情况、上汽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听取市经济信息化委、市发展改革委、市交通委、市科委情况介绍,并座谈协商。

 

  该提案专题包括“借鉴美日英德等国经验,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电动汽车研发应成为上海汽车制造业升级换代的突破口”、“翻译有关专利资料,推动中国环保汽车发展”、“新能源汽车推广需政策引导”等4件提案。据承办单位介绍,去年本市新能源汽车在公交、公务、物流、环卫、租赁和私人领域共推广10886辆,同比增长18.7倍。目前已累计建成充换电站54座、充电桩3200个,主要分布在公交、公司、高校、商业网点、公共停车场、汽车租赁网点和高速服务区等区域。座谈会上,屠海鸣、胡里清、陈宁、汪亮、陈超等委员与承办单位深入协商沟通,建议建立有利于新能源车发展的政策体系,加强电池等核心技术研发,出台配套设施统一建设标准,科学规划充电补电设施布局,创新市场推广模式,提高消费者购买积极性。

 

  吴志明指出,新能源汽车是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新能源车推广应用,对于有效缓解能源和环境压力,促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市政协要围绕营造政策环境、核心技术开发、新材料运用等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重要环节,深入了解情况,真实反映问题,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要开展具有监督性的视察活动,就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政策措施执行情况开展民主监督,合力推动相关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编辑:薛鑫

关键词:上海政协 重点协商 新能源汽车 上海市政协主席吴志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