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李嘉诚15亿建寺庙:墙内嵌20毫米钢板 可抵受爆炸冲击

2015年04月15日 15:42 |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原标题:李嘉诚15亿捐建寺庙曝光 内设防弹安全房

1

 

  由李嘉诚名下基金会捐资逾15亿港元兴建,位于新界大埔区洞梓、建有全球第二高观音像青铜观音像的慈山寺,今日将正式向已经预约的公众开放参观。

  由于想一睹慈山寺神秘面纱的善信太多,慈山寺网上预约系统每天开放时均有五六千人登录,超出每日400个参观名额,系统每日早上8时开放预约,两分钟即宣告爆满,远超寺方预期。未来三个月参学日也已爆满,首个佛学讲座课程也额满。而私院对参观者衣着打扮有着严格要求,无袖上衣、迷你裙及热裤皆被视为不庄重的服装,不得穿着入内。

  慈山寺4月15日全面向公众开放,寺内每日都会有供水、抄经、行禅、导赏等,慈山寺会不定期举办社区佛法讲座。

  为平衡参学质量、访客安全、交通配套等,慈山寺将实行预约机制。公众人士现可在慈山寺网站预约最早于4月15日到慈山寺参学。个人预约以先到先得为原则,每天限额为400人。预约者每次最多可预约6人到寺参学,包括预约者本人。

  寺中不设斋菜,但有提供茶水免费招待。全寺不会供善信烧香,由慈山寺提供“供水”活动。参访者可以自普门侧水池取水入钵,进入普门后,再步出室外前往观音像,将钵中净水倒入观音像前水盂。

  寺院一星期7天开放,首场早上9时30分,最后进寺时间为下午4时,下午5时清场。参访者在两小时内,最少可参与一个修禅课程。每日上午8时,慈山寺预约系统开放供访客登记参观,但由于太过踊跃,目前报名估计要排到5月底了。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李嘉诚15亿建寺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