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盟中央美术院赴七星关区举行捐赠仪式

2015年04月16日 09:51 | 来源:贵州省人民政府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民盟中央美术院赴七星关区举行捐赠仪式

  民盟中央作为以文化教育界为主体的参政党,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长期关注七星关区文化工作与文化建设。

  4月10日,民盟中央美术院各位艺术家们怀着对山区孩子的一片深情,拿出自己挚爱的艺术作品进行拍卖,并在长春堡镇举行捐赠仪式,将拍卖所得的20万善款捐给该区投入农村中、小学图书馆建设。

  全国人大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民盟中央宣传部部长吴志实,民盟中央美术院常务院长顾平、李洋、冯磊等艺术家及山东青岛道安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纪道京,民盟贵州省委主委黄先明、民盟毕节市委主委卢凤礼等出席捐赠仪式。市、区领导宫晓农、袁晓玉、安旺、姜玲玲等出席捐赠仪式。区委副书记、区长胡敬斌主持仪式。区委统战部、区联络联系办、区教育局、长春堡镇等相关负责人及1000余名师生参加捐赠仪式。

  多年来,民盟中央始终心系七星关区建设和发展。自把长春堡镇干堰村作为定点帮扶点以来,民盟中央各级领导、专家组先后20余次到干堰村考察、调研,并组织开展多形式的帮扶活动,为干堰村的发展尽心尽力、出谋划策。协调资金100万元投入新农村建设;引进河北连生集团,投资3000万元实施“寒泊羊”养殖项目……拟将干堰村打造成为现代农业示范点和民族旅游精品示范点。

  吴志实说,民盟中央作为七星关区对口帮扶单位,一直高度重视对七星关区的帮扶。历届民盟中央领导人多次来这里调研、扶贫,与毕节人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今后,民盟中央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毕节试验区建设,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加大力度携手试验区建设,全力打造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人民安居乐业的新试验区。

  自毕节试验区成立以来,民盟中央秉承“发挥优势、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持之以恒”的宗旨,充分发挥在文化、教育、医疗、农业等的人才和智力优势,通过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帮扶措施,为毕节试验区教育扶贫、科技兴农、医疗改善、新农村建设等方面带来帮助。

  捐赠仪式上,受市委书记陈志刚,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昌旭的委托,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袁晓玉对民盟中央美术院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真诚欢迎和由衷感谢。

  “开发智力、培育人才是打开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的根本所在,也是毕节试验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战略”。袁晓玉说,教育扶贫是民盟各级组织在毕节这片热土上共同打造出来的一个响当当品牌。

  二十多年来,民盟中央以对口联系七星关区为重点,致力于试验区的教育扶贫工作,制定了推进教育优先发展的帮扶战略,开展了小学教师教学教材教法培训、中学教师教材教法培训、农村非英语专业英语教师业务培训、管理培训、中小学教师德育教育业务培训等各种形式的培训,为毕节试验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宫晓农在致辞时勉励大家,要永远铭记民盟中央美术院的深情厚谊和博爱精神,用好善款,使其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让孩子们享受到更高水平的教育服务;同学们要志存高远、严谨笃行,把感恩之心默默记在心里,努力学习,历练本领,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中央 仪式 七星 关区 捐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