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一堂生动的体验课

民革全国参政议政培训班学员走进深交所

2015年04月16日 15:59 | 作者:周福志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原标题:一堂生动的体验课 民革全国参政议政培训班学员走进深交所

 

1

 

  本报深圳讯 (记者 周福志)  “为什么股市一敲钟就诞生那么多亿万富翁?”“创业板首批公司上市仪式为何邀请民革中央领导参加?”“民革为股市发展做过哪些鼓与呼?接下来还有哪些课题可以做?”4月15日,正在深圳举办的民革全国参政议政培训班上起了一堂生动的现场课。

  当天,全体学员走进深圳证券交易所,通过参观“希望之路”专题展,体验虚拟“敲钟”,并与民革深圳市委会副主委、深交所综合研究所所长何杰等专业人士交流互动,了解深交所及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历程和运作情况,探讨经济新常态下民主党派如何提升经济领域的参政议政能力。

  记者了解到,民革中央长期高度重视经济领域参政议政。其中,资本市场作为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尤为受民革中央关注。近年来,民革中央先后围绕创业板启动、中小企业公平上市、完善IPO和退市制度等方面积极建言,取得良好反响。2009年10月,由于民革中央连续多年为推动创业板鼓与呼,民革中央领导还应邀出席了创业板首批公司上市仪式。

  学员们纷纷表示,现场课堂生动有趣,感受深刻,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认识到提升经济领域参政议政能力的重要性,并为今后相关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参政议政 学员 深交所 全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