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南平市委专题调研郑成功文化园建设情况

2015年04月16日 16:22 | 作者:杨玉婷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南平市委专题调研郑成功文化园建设情况

  日前,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南平市委主委王宁新率民建南平市委副主委黄艳珠、陈妙玲等有关人员到南平市郑成功研究会、郑成功文化交流协会开展专题调研,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区侨办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南平市郑成功研究会会长张水源所作的工作汇报,就郑成功与延平的历史渊源、南平市拟在土目州岛建设郑成功文化园的进展情况以及开展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深入了解,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磋商、探讨,谋求新的发展思路。王宁新主委指出,一要下大功夫精心打造“文武延平”的文化品牌,加强推进以“郑成功文化”为主题的土目州岛建设;二要加强宣传和用足国家对文化产业和“一带一路”的优惠政策,推动闽北地方经济建设,促进海峡两岸郑成功文化交流往来; 三要重视利用闽北优良的绿色生态、旅游和历史文化资源,将其转化为高附加值的经济整体,提高闽北产业竞争力:四要形成以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多元投入的经济投入体系,促使郑成功旅游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并重;五要吸引海内外游客以及郑氏宗亲和台湾同胞来延寻根谒祖,使延平成为海西旅游目的地。

  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拟投资建设“郑成功文化园”的土目州岛以及高铁南平西站、成功桥、成功路、四贤公园等与“文武延平”品牌打造有关的规划现场和建设现场。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郑成功 南平市 调研 建设 文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