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米兰世博会中国馆本月下旬完工 外观似麦浪

2015年04月17日 08:33 | 作者:陈瑶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原标题:米兰世博会中国馆本月下旬完工

 

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中国馆设计图,其中“回望田野”由2万根人工“麦秆”组成。中国馆将于4月下旬完工,5月1日按时开幕。

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中国馆设计图,其中“回望田野”由2万根人工“麦秆”组成。中国馆将于4月下旬完工,5月1日按时开幕。

 

  新京报讯 (记者陈瑶) 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将于5月1日至10月31日举办,中国是总体参展规模最大的参展国。昨日,2015米兰世博会中国馆政府总代表王锦珍回应中国馆延期的传言,称中国馆将于4月下旬完工,5月1日按时开幕。

 

  本次世博会中国共设3个场馆,中国馆占地面积4590平米,中国企业联合馆和万科馆占地面积分别为1200平米和900平米。万科馆已经完工,中国馆及企业联合馆预计4月下旬完工,5月1日按时开幕,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观者。

 

  王锦珍介绍,此次中国馆在建筑设计上极具创意。整体建筑外观形似麦浪,麦浪造型全部采用定制一体化钢木结构;屋顶采用竹瓦材料覆盖,对应米兰当地的日照轨迹选择不同透光率,夏季自然阴凉节能环保。

 

  高科技手段表达中国内涵是本次世博会中国馆展出与以往不同的最大特点。中国馆分“序、天、地、人、和”五大展区,其中“地展区”中的“回望田野”是此次中国馆科技体现的最大看点。它由2万余根人工“麦秆”组成,每根顶端的“麦穗”是可程控的LED发光体,通过高低错落和疏密布局,一根根“麦穗”构成了巨大的带有立体感的动态田野画面,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

 

  “人展区”11个重点展项也各有特色,采用全息投影技术、透明成像装置、LED光纤技术,民间技艺等展示形式。

 

  王锦珍还表示,在往届世博会中国馆省区市活动周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今年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将创新性地推出“企业主题活动日”系列活动。

 

  ■ 链接

  中国馆将永久落户青岛

  米兰世博会结束后,中国馆拆除在青岛复建

 

  根据意大利米兰世博会组委会3月31日宣布的消息,2015意大利米兰世博会的门票已售出900万张,其中有100万张在中国售出。届时将有100万以上的中国人出现在米兰世博会,和各国人员交流、沟通信息。

 

  王锦珍透露,目前中国馆组委会已与青岛市有关方面达成协议,将在本届世博会结束后由青岛负责中国馆拆除复建,建筑结构主体钢木件都将原装回国组装,复建后中国馆将永久落户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园区内。“天、地、人、和”11个展项都可以移回国内,届时更多国人将有机会一睹中国馆的风采。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米兰世博会 中国馆 外观似麦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