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儿童过敏性结膜炎患者增了近三倍

2015年04月17日 09:31 | 来源:天津日报
分享到: 

  记者昨天从天津医大眼科医院、医大总医院等多家医院眼科门诊了解到,最近因患过敏性结膜炎而来就诊的儿童患者呈明显上升趋势,部分医院就诊的患儿可比平时增加二至三倍,以5至10岁患儿居多,症状主要有频繁眨眼、流泪、眼干涩发痒等,部分患儿还合并有皮疹、流涕等皮肤和呼吸道过敏症状。

 

  “过敏性结膜炎通常春季发生较多,过敏体质者和儿童更容易‘中招’。”医大眼科医院斜视与儿童眼病诊疗中心主任钱学翰提醒市民,春季许多植物开花、抽芽,各种植物的花粉随风飘浮,这些飘浮物很容易进入并刺激人眼,导致过敏。气温忽冷忽热、变化频繁以及粉尘、雾霾等造成的空气污染,也会加重诱发或加重上述过敏症状。

 

  钱学翰说,预防过敏性结膜炎,最好的办法是远离过敏原,如尽量少去植物繁茂、存在大量飘浮物的地方,外出佩戴护目镜等。(记者 姜凝)

编辑:赵彦

关键词:过敏性结膜炎 儿童眼病 儿童呼吸道过敏症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