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圆明园、植物园首发"观鸟地图" "红尾伯劳"上榜

2015年04月17日 10:34 | 作者:饶沛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北京植物园、圆明园昨天首次发布“公园观鸟地图”,将公园内常见的鸟类,依照生态习性与出没规律在地图中标注出来,同时注明了观鸟的最佳季节。游客可以在公园中按图索骥,观赏这些美丽生灵。

 

  北京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北京观测到的鸟类已经从2006年的400种增加到现在的450种。北京是猛禽等鸟类的迁徙通道,随着冬季变暖,一些鸟类冬季选择留在北京过冬,丰富了北京的可观测鸟类。此外,这几年观鸟的人群增加,也为北京观测到鸟类品种增加了有利条件。

 

  同时,由于近年来北京建设了很多郊野公园、绿地,为鸟类创造了更好的生活环境,这也是北京的鸟类越来越多的原因。

 

  记者在“北京植物园常见鸟”地图上看到,鸟类主要分布在植物园东北部的樱桃沟和西北部的树木园,这些地区距离游客聚集区有一定距离,且都有大量高大树木供鸟类栖息。

 

  根据记录,红角鴞、红尾伯劳等鸟类只在夏季曾在植物园观测到,而灰喜鹊、红嘴蓝鹊等鸟类全年都可以观测到。

 

  在圆明园观鸟地图上,记者看到,鸟类分布比较多的当属水域面积最大的福海,这里能欣赏到白眉鸭、绿翅鸭、夜鹭等鸟类。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圆明园 植物园 观鸟地图 红尾伯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