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北京海淀区政协访宝岛妇产医院关注社会资本办医

2015年04月17日 14:12 | 来源: 新华网北京频道
分享到: 

  原标题:海淀区政协访宝岛妇产医院关注社会资本办医

 

  新华网北京频道4月17日电 为进一步了解海淀区台资医疗机构发展情况,北京市海淀区政协副主席刘恪率区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教文卫体委员会一行二十余人,16日对首家京台合资妇产医院——北京宝岛妇产医院,进行视察与工作指导。

 

  在北京宝岛妇产医院董事长杨文秀、北京宝岛妇产医院副院长姜礼盟的陪同下,海淀区政协委员们参观了北京宝岛妇产医院儿科、妇产科、休养房及尊荣会所等,并进行了会议交流。

 

  交流过程中,杨文秀向委员们介绍了北京宝岛妇产医院医疗理念、运营情况和医疗成果。委员们对北京宝岛妇产医院的经营理念、管理模式表示赞赏,认为社会资本办医为孕产妇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已经成为我国医疗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近年来,两岸医疗交流与合作日益密切,中国大陆向台湾地区开放医疗市场速度更快、范围更广、程度更深。多项针对台湾地区的医疗服务政策出台,进一步放宽了台湾医疗服务提供者在大陆办医的条件,大量台湾医疗服务提供者涌向大陆寻找商机。

 

  刘恪表示,将进一步关注社会资本办医以及台资企业进入大陆的发展情况,关心台资企业在大陆发展遇到的困难。她呼吁委员们为台资企业发展献计出力,促进医疗健康产业在海淀区顺利发展,共同为海淀区老百姓谋福利。

 

北京市海淀区政协副主席刘恪发言。新华网北京频道发。

北京市海淀区政协副主席刘恪发言。新华网北京频道发。

 

  据了解,北京宝岛妇产医院是自《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简称ECFA)签订以来,首家在北京注册登记、由两岸医疗机构合资兴建的医院。该院不仅全面引入台湾医疗人才及先进技术,还充分发挥两岸医疗平台优势,成功举办数十次妇产科、生殖医学等领域的两岸学术活动,促进和推动了两岸医疗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完)

 

编辑:薛鑫

关键词:北京海淀区政协 宝岛妇产医院 社会资本办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