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农工党阜新市委会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

2015年04月17日 14:14 | 来源:农工党阜新市委会
分享到: 

原标题:农工党阜新市委会关爱自闭症儿童

  4月1日,在第八个世界“自闭症日”来临前夕,农工党阜新市委会组织二院和轻工医院支部党员20余人再次来到阜新市太平区孙家湾街道的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阳光家园”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向这个特殊的群体送去3500元慰问金,阜新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张丽丽个人通过购买组装笔的形式进一步对家园奉献了爱心。

  农工党员们听取了李月园长对学校办学、课程开设、师资配备、教学设施、学生情况及教学成果等方面的详细介绍。参观了学生教室、活动室、就餐室等学习生活场所,并欣赏了自闭症儿童绘画和手工作品。为了表示对前来慰问的农工党员的感谢,特教老师们为他们展示了一堂生动的“感觉统合训练课”,课程以训练自闭症儿童最基本的听觉、触觉、本体感觉和视知觉为基础,结合有趣生动的游戏,达到增强孩子们感觉统合能力的目的。

  据了解,自闭症儿童患者被称为“星星的孩子”,他们仿佛活在在遥远的星球上,只在自己的世界里闪烁,承受着旁人无法探知的内心孤独。这是一个数目不断增加,却不为社会所广泛关注、理解的群体,是个缺乏社会普遍关爱的群体。据统计,自闭症在我国的发病率高达0.2%,有些省份的患者甚至达到了近万之多。据李月园长介绍,阜新市大约有1千多名自闭症儿童。

  再次走进这个特殊群体、面对师生,进一步体会到了特殊教育的艰辛和不易,特别是对自闭症孩子的教育付出,也感受到孩子们在学校及社会各方关心下特殊的成长经历。现在,“阳光家园”的自闭症儿童包括来自铁岭、本溪和河北的孩子,在家园老师的悉心关怀和精心教导,不懈的训练矫治下,患儿均有不同程度的好转,社会交往能力及适应能力逐步提高。

  来自农工党的医学专家们专家为患儿进行了现场义诊和咨询服务,对患儿家长进行交流,进行精神疏导。

  活动当天,农工党市委会表示,关爱自闭儿童,帮扶“阳光家园”,是他们会一直坚持做下去的事情,市农工党将通过多种形式持续关注和支持自闭症儿童的康复工作,并将倡导社会更多热心公益事业的团体和个人参与到关注特殊教育、关心弱势群体的行列中来。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自闭症 儿童 农工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