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充分利用长白山脉满族遗址开拓文化旅游新航线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主委支建华到四平调研

2015年04月17日 16:13 | 作者:艾九 | 来源:九三学社吉林省委
分享到: 

原标题:充分利用长白山脉满族遗址开拓文化旅游新航线 吉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吉林省委主委支建华到四平调研

  4月2日上午,吉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吉林省委主委支建华一行来四平,就充分利用长白山脉满族遗址开拓文化旅游新航线进行调研。市委书记刘喜杰,市政协主席杨枫,吉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波、校长杨景海,市委常委、秘书长闫旭,市政协副主席刘俊玲、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四平市委主委孙立忠参加调研。

  支建华在座谈时指出,过去一年,在四平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面对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全市上下攻坚克难,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骄人的业绩,我们感到很振奋。作为吉林省中部创新转型核心区主要支点城市,四平区位优势明显,满族文化资源和遗产丰富,底蕴深厚,有很大的挖掘和开发空间,良好的区域位置和独具特色的文化,给四平利用满族文化发展旅游业创造了有利条件。

  支建华强调,吉林师范大学对满族文化的挖掘、研究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成果,在全省和国家占有重要一席之地。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发挥人才队伍的优势,对满族文化、满族旅游资源开发等课题进行更加深入的研究,将研究满族文化的成果与非物资文化遗产保护有机结合,以满族文化为载体,围绕市委、市政府发展文化旅游的工作思路,为长白山旅游线路的开发谋划大的投资项目,推动四平和全省特色旅游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刘喜杰在座谈时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按照市六次党代会提出的创建特色文化城的奋斗目标,充分发挥独特的地域优势,以挖掘研究、整理传承萨满文化遗产为主导,突出发展红色文化、诗词文化、二人转文化和创业文化,构建“一主四辅”的文化发展新格局,不断优化文化产业结构,全力打造文化旅游强市。在萨满文化研究方面,我们注重将其区域特点和世界性相结合,充分整合境内萨满文化资源,不断提升学科研究的新高度,取得了可喜的成果。

  刘喜杰指出,吉林师范大学有一个好的班子、好的团队和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无论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上,都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为四平争得了光彩和荣誉。近年来,吉林师范大学主动作为,承担起对满族文化的研究与教学的责任,已故的政协原副主席于鹏翔率领团队进行了很多有见地、有思想、接地气的探索和实践。我们见证了他们为满族文化挖掘、学术性研究和传承教育所进行的艰苦卓绝的努力,所付出的艰辛代价,所取得令人骄傲的业绩。下一步,我们要很好的继承、拓展和利用这些成果,紧紧围绕文化旅游强市建设,将四平满族特色文化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为开拓文化旅游新航线作出更大贡献。

  张波在座谈中介绍了吉林师范大学发展现状和关于满族文化研究方面的情况;杨景海主持座谈会。(艾九)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 文化 满族 吉林省 旅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