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广东省委会认真学习“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2015年04月17日 16:11 | 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
分享到: 

原标题:广东省委会召开“学习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助力广东创新驱动发展”座谈会

 

1

  会议现场

 

  2015年4月10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全国“两会”精神,为广东创新驱动发展建言谋策,民进广东省委会在广州召开“学习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助力广东创新驱动发展”专题座谈会。

  广东省委会高度重视本次会议,省委会主委陶凯元在百忙中给予会议指导,副主委张波、鲁开垠、胡献、鲁修禄出席并发言。会议由胡献主持。

  鲁开垠在发言中解读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主要内容,并结合自身工作谈了对“四个全面”的深刻理解和认识,认为“四个全面”具有全局性、重要性、协调性和可持续性四个特征,提出广东省委会要围绕“四个全面”谋划各方面工作,做“四个全面”的建言者、宣传者、实践者。

  鲁修禄以PPT形式作了题为《学习落实四个全面 助力广东创新驱动发展》的发言。他一方面向参会人员传达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和广东代表团参会情况;另一方面,重点解读了广东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四大抓手的内涵,即着力提高创新能力、大力培育创新型企业、推动新一轮技术改造、推动区域创新建设,为省委会围绕创新驱动参政议政开阔了思路。

  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专业优势,踊跃发言,深入讨论。何建浩、周济光、胡子冠、杨光、刘川、洪岸、张中强、陈迪云、樊锁海、余林、李宝军、杨灿等12位参会人员对欠发达地区创新驱动、制造业转型升级、科研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创新驱动考核评价体系、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科技创新法规政策和平台建设、技术与发明专利的落地、科研人才经费待遇等多个热点问题深入讨论,提出多条可供省委会参政议政选题的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张波做总结发言。张波表示,广东省委会一直非常重视在科技领域的参政议政工作,2009年开展了“自主创新企业行”大调研活动,在调研成果基础上向广东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交《关于进一步提升我省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建议》提案,获得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同志亲自督办。张波针对认真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助力广东创新驱动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认清当前形势、把握战略机遇,提升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创新工作方式、积极搭建平台,提供制度和平台保障;三是发挥人才优势、加强省市互动,形成参政议政强大合力。

  广东省委会科技工委委员及其他工委代表,珠三角各市委会和省直基层组织的科技界会员代表,省委会秘书长李小琴及省委会机关处室负责人等30人出席了会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 省委 创新 广东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