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福建省委会赴广东、广西开展课题调研

2015年04月17日 16:13 | 作者:李明辉 | 来源:民进厦门市委会
分享到: 

原标题:福建省委会赴广东、广西开展“推进福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课题调研

  2015年3月,福建自贸区总体方案获中共中央政治局批准,《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明确支持福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为学习了解国内广东、广西等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起点省份借助侨乡优势和海洋文化交流优势,开发海丝文化遗产,建设海上新丝路的成熟经验和创新思路,更好地为福建省融入“海丝战略”献计出力,经福建省委会领导批准,4月10日—14日,民进福建省委会副主委、厦门市委会主委魏刚率民进部分沿海城市市委会共同组成的“推进福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课题组赴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城市广东江门、海上丝绸之路发祥地广西北海等城市开展课题调研,相继考察了部分海上丝绸之路重要华侨文化遗产,海上贸易和文化交流的重要见证,江门融入“海丝”建设重要载体——大广海湾经济区,以及广西民间收藏博物馆,广西合浦汉代文化博物馆,西汉时期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合浦港等。

  魏刚对广东、广西两省以文化交流和经济建设为主线,借助侨乡资源优势和港口、经济区规划建设,推动海丝历史文化遗存的保护和开发利用,开拓与海丝沿线国家的互联互通,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先行先试理念和实际运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希望课题组各成员单位充分借鉴和吸收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自身优势和特点,凝聚集体智慧,认真作好相关子课题,并请专家指导,提升课题质量。

  民进福建省委会秘书长林全金,福建省社科院研究员全毅,福州、泉州、厦门、漳州、莆田五地市委会课题组部分成员共13人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 课题 福建省 广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