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纪念马叙伦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5年04月20日 09:29 | 作者:戴海荣 |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分享到: 

原标题:纪念马叙伦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

 

1

  4月17日,纪念马叙伦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图为座谈会现场。

 

  4月17日,纪念马叙伦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民进中央原主席许嘉璐,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民进中央原第一副主席张怀西出席会议。座谈会由罗富和主持。

  马叙伦先生女儿马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刘新成,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原副市长、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刘敬民,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中共中央统战部一局局长桑福华,民进中央秘书长高友东,民进北京市委会常务副主委李焕喜,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林辉锋出席座谈会。

  马叙伦1885年4月27日生于浙江杭州,是中国民主促进会的主要创始人和首位中央主席,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战友,著名的教育家、社会活动家、忠诚的爱国主义者。

 

2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出席会议并讲话。

 

  严隽琪在讲话中回顾了马叙伦光辉传奇的一生。她说,马老是杰出的政治家、教育家,他的一生极具代表性地体现了中国近现代爱国知识分子从旧民主主义到新民主主义,最终走到社会主义的历史路程。特别是马老书写的最后一幅字迹:“我们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才有良好的结果,否则根本上就错了。”这无疑是他毕生追求真理、追求进步、向往光明的写照,也是他留给我们的政治遗嘱。

  严隽琪强调,今年是民进成立70周年,纪念马老诞辰130周年是民进系列纪念活动中十分重要的一项内容。开展系列纪念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使后来的民进人不忘历史,不忘民进人出发的起点和追求的目标。我们要继承和弘扬以马老为代表的老一辈民进人用他们的奋斗造就的我会“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坚持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并不断赋予历史传统以时代价值,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历史必然性和现实优越性的认识,不断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巩固全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认同和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认同,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以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贡献。

  座谈会上,马珮、林辉锋、李卫红先后发言。他们怀着崇敬的心情,重温了马叙伦先生的生平事迹和道德风范。

  中央统战部一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北京民进各区委、工委的代表,民进中央机关各部门的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 马叙伦 诞辰 座谈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