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调研组在临汾市调研

2015年04月20日 10:15 | 作者:张浩 | 来源:临汾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调研组在临汾市调研

  中国网 山西(微博) 综合编辑 4月18日,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带领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调研组一行莅临临汾市,就粮食安全与农业协调发展进行调研。九三学社中央副秘书长兼参政议政部部长赵勇,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山西省委员会主委刘滇生,九三学社山西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张培富,市政协副主席杨益民一同调研。

  2014年尧都区沃丰农业服务有限公司承担了由省试点项目办公室下达的尧都区万亩优质小麦示范推广项目,在全区10个乡镇、56个示范村、共示范1055户,开展了由山西大学研制集成技术推广示范工作。赖明一行认真听取了示范推广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项目运行过程的关键环节和存在的问题,他要求该公司负责人针对关键技术环节,实施技术培训,指导农民搞好田间管理,确保项目顺利进行。在尧都区县底镇上官村和段店乡东孙村,赖明深入田间地头,认真察看示范田与对比田麦苗长势,与70岁的种粮大户李梦玉仔细交谈,当听说每亩增收近20%后,他对此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要强化耕地管控,稳定种粮耕地面积,鼓励和引导撂荒农户通过转包、出租、转让或者以其他形式,将土地承包经营权向种粮大户转移,加大对种粮大户的培育,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在段店乡农机服务站,赖明现场察看了各农机具,深入了解了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他要求加强农机械、农机具进行技术改造与配备,为保障“种肥同穴”播种技术推广打下坚实基础。

  调研中,赖明还就如何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改善耕地土壤质量,如何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完善国家农业扶持政策等方面与农业企业、种粮大户进行了探讨交流。  (记者 张浩)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 调研 临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