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齐续春率民革中央机关干部到滦平县植树

2015年04月20日 13:38 | 作者:东文 徐凯 |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齐续春率民革中央机关干部到滦平县植树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东文、徐凯) 4月1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率领民革中央机关干部职工来到滦平县巴克什营镇缸房村“中山纪念林”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并到两间房乡苇塘村就乡村主题酒店工作进行调研。

  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民革中央秘书长李惠东参加植树和调研活动。

  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河北省委主委卢晓光,省委统战部党派处长柴建民和市领导郑雪碧、韩福才、阮树平、刘文勤、吴清海、胡晓红等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四月的塞外,春风和煦,生机盎然。位于滦平县巴克什营镇缸房村的民革中央“中山纪念林”项目区内,近年栽植的树苗郁郁葱葱,长势喜人。在新的植树点,来自民革中央的70多名干部职工和当地群众密切合作,挖坑植树,劳动场面热火朝天。齐续春等领导挥锹铲土、提桶浇灌,认真细致地栽植每一株苗木,并不时与大家交流植树经验心得,嘱咐大家一定要把土压实,把水浇足,确保成活率。经过紧张忙碌的劳动,一棵棵油松大苗迎风挺立,尽显勃勃生机。

  一边植树,一边交流工作,在听取了市委书记郑雪碧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兴隆县扶贫、民革领导包扶村及帮扶20名困难孩子的有关情况汇报后,齐续春对我市开展植树造林、发展生态产业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承德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一员,必须找准定位、发挥优势,把协同发展文章做足。一是在协同发展中大力调整能源结构,依托承德丰富的水能、风能、生物质能等,发展清洁能源,加强环境保护,打造碧水蓝天。二是要围绕国家大力解决环京津贫困带契机,强化生态建设,大力发展林果、蔬菜、中药材、畜牧等产业,推动产业富民,真正实现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要围绕这两个重点,积极争取国家产业政策支持,撬动项目和资金,带动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生态与富民双赢,保护与发展共进,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建成小康社会。

  市委书记郑雪碧代表市四大班子和干部群众,对民革中央机关来我市植树视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承德将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大力调整能源结构,发展清洁能源,保护好绿水青山。同时认真实施生态产业富民工程,大力发展林果、蔬菜、中药材、畜牧等产业,带动农民致富奔小康,建设山青水秀的美丽幸福承德。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中央 植树 齐续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