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辽宁查封粮库2.5万吨水稻 限制涉以陈顶新人员活动

2015年04月20日 14:01 | 作者:朱明宇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辽宁查封粮库2.5万吨水稻 限制涉以陈顶新人员活动

  中新社沈阳4月20日电 (朱明宇)记者20日从辽宁官方获悉,由国家粮食局、中储粮总公司和辽宁省农委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已进驻铁岭开原市庆云堡中心粮库,现场查封该粮库收储的2.5万吨水稻。

  日前有媒体曝出辽宁、吉林两省2家中央储备粮粮库在政策性粮食收储和销售出库过程中,存在以陈粮顶新粮,恶意套取价差补贴,严重损害国家、种粮农民利益等问题。

  目前,联合调查组已封存58个钢筋囤、1个罩棚仓,涉及最低收购价稻谷2.5万吨。专家从这批水稻中随机采集重量适当,具有代表性的扦样,送至粮油卫生检验监测部门。检测时间一般为两三天,检测结果将公开发布。

  同时,当地公安机关已介入此事,对涉入水稻“以陈顶新”问题的重点人员实施活动限制。

  中国国家粮食局表示,除严肃督办彻查辽宁、吉林有关企业,今年要重点检查东北三省和内蒙古自治区收储的政策性粮食库存,对涉及国家政策性粮食收储和销售出库过程中的买陈抵新、先收后转、低收高转等转圈粮问题,一经发现,要坚决严肃查处。(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辽宁 查封 粮库 2.5万吨水稻 以陈顶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