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率队赴河南开展文化调研

2015年04月21日 10:21 | 作者:江维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张平副主席率队赴河南开展文化调研

 

1

 

2

  座谈会现场

 

  4月17日至19日,张平副主席率队赴河南开展文化调研,在豫期间,召开了两场座谈会,听取了民盟河南省委近年来思想宣传工作汇报及河南民盟书画院工作情况的汇报,了解了盟员主创话剧《焦裕禄》筹备进展情况。民盟中央宣传部部长吴志实及民盟中央美术院部分书画家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张平副主席对河南盟省委的思想宣传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对河南近年来坚持开展的“放歌中原”、“墨韵中原”系列品牌文化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勉励河南的盟员艺术家要深入群众、潜心创作,推出更多的精品力作。

  张平指出,党的好干部焦裕禄的事迹已经深入人心,此次创作话剧《焦裕禄》是以新的艺术形式再现人民好公仆的形象,希望主创人员能够深入挖掘素材,真实还原人物,克服各种困难,精心创作排练,力争作品能够感动观众、感染观众,得到观众认可。

  张平表示,“盟史题材美术作品展”是民盟中央今年的重点工作,民盟河南省委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部署及时,组织充分,初选出不少高水准的作品参展,值得肯定和赞赏。他希望河南盟员美术家抖擞精神,创作出更多的艺术精品。

  调研期间,张平一行还考察了洛阳的文化产业发展和文化遗产保护情况。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河南省委主委储亚平,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赵太安,省科协主席、民盟河南省委副主委霍金花出席座谈会,民盟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全程陪同调研,民盟河南省委副主委、洛阳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洛阳市委主委师清翔陪同调研。   (撰稿、摄影:江维)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河南 张平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