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政协河南周口市三届四次会议收到提案390件

2015年04月21日 15:04 | 来源:周口网-周口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政协周口市三届四次会议收到提案390件

 

  4月20日,记者从政协周口市三届四次会议秘书处了解到,政协周口市三届四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各人民团体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运用提案建言献策。截至4月19日18时,大会提案委员会共收到提案390件。

 

  本次大会提案内容丰富,涵盖面广,所提建议针对性较强,质量进一步提高。提案涉及我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各个领域,重点聚焦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市、深入实施周口崛起方略及科学编制“十三五”发展规划中的重大问题,紧密关注产业集聚区创新发展、扩大对外开放、推进新型城镇化、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文化强市、发展壮大服务业、深化农村改革、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改善生态环境以及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就业、就学、就医、养老、食品安全、交通拥堵和大气污染治理等热点、难点问题。

 

  这390件提案,经审查,立案367件,作为委员来信和社情民意转送有关部门研究参考23件。在立案的提案中,委员提案331件,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界别集体提案36件。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周口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有关规定,提案委员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分类审查。其中,经济建设类立案109件,教科文卫体及民生类立案181件,政法、统战、民族宗教、社会稳定类立案77件。

 

  大会闭幕后,市政协将会同市委、市政府,联合召开提案交办会,将提案送交有关承办单位办理。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也将及时审查立案,送交承办单位办理。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河南周口市 提案 政协委员 建言献策 建议 农村改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