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天津检验检疫局首批推出12项创新制度服务自贸区

2015年04月21日 17:3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天津检验检疫局首批推出12项创新制度服务天津自贸区

 

  新华社天津4月21日电(记者孟华)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4月21日正式挂牌,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首批公布实施12项检验检疫创新制度,全力推进天津自贸试验区建设。

  记者从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这12项制度分别是:第三方检验结果采信制度、全球维修产业监管制度、出入境特殊物品卫生检疫制度、中转货物原产地证签证制度、检验检疫通关无纸化、进境货物预检验、检验检疫分线监管制度、动植物及其产品检疫审批负面清单制度、京津冀检验检疫一体化制度、天津口岸直通制度、单一窗口制度、国际航行船舶电讯检疫制度。

  据了解,在复制吸收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已成熟的检验检疫创新机制和改革措施的基础上,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今后还将分批公布实施“保税展示/租赁、跨境电子商务、海运快件、国际配送、电子围网”等36项检验检疫创新制度。

  据了解,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拟分批公布实施的这48项检验检疫创新制度,将在支持新兴业态发展、推动高端产业集聚、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等7个方面有力地推进天津自贸试验区建设,服务天津自贸试验区发展。(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天津检验检疫局 创新制度 服务自贸区

更多

更多